看尽云涌风起,还怎么舍得放下你。

  百里阡陌  

恶作剧(视频衍生)『袁浩@薄靳言 凌远@李薰然』之十三

恶作剧衍生1-12目录

林方把车子停到了一个偏僻的街巷里,那里几乎都是平房,最多不过是二层小楼,之间相隔很远,幽静,且极少有人经过。

李薰然不动声色地摸了摸腰间,为了安全起见,他并没有随身携带佩枪。

耳机里后方在急切询问他的位置,然而他自己也辨别不清,这里既没有路灯,也没有路牌。

林方领着他穿过漆黑的走廊,进到他的房间。

李薰然并没有意识到,他的手机在进入到这个区域之后,就再也没有显示过信号。

薄靳言的脸上难得出现了一丝担忧的神色,袁浩炸毛地拍着座位问:“就没有定位吗?”

事实证明李薰然身上确实没有定位设备,他的手机也因为没有信号而追踪不到位置。当袁浩得知他并没有带枪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,可慌乱之间忽然灵机一动,一拍大腿:“找大哥!大哥那里有个智能手环的接收软件,应该可以追踪位置!”

薄靳言很快反应过来,李薰然应该是佩戴了智能手环,而凌远能够远程获取数据。

这时候安全第一,谁还顾得上李薰然当初说过的不能告诉凌远的要求,袁浩第一个拨了凌远的电话。凌大院长此刻正在巡查病房,听到这个消息差点没把电话摔了,整个病房区都感觉到一震剧烈的震动,袁浩听到手机话筒里传来字正腔圆的四个字:“胡闹!混账!”

薄靳言拍了拍袁浩,把电话接过来,主动开口:“凌院长,我是薄靳言,现在不是生气的时候,您是否能立刻确定薰然的位置?”

凌远冷哼一声,收敛了生气的表情,快步往外走去:“可以。把你们的位置告诉我,我立刻过去。”

薄靳言说了一个大概的位置,凌远挂掉电话,立刻打开手机的APP,把此刻智能手环显示的定位传给袁浩。

李薰然此刻并不知道凌远已经在飞车赶来的路上,他接过林方递来的酒,悠闲地闻了闻,然后评价道:“好酒。”

林方笑着看他仰头一饮而尽,于是放心地说道:“我先去洗澡。”

李薰然朝他明媚一笑,没说话,只是低低应了一声。

林方也就真的洗了个澡,换了一件干净的白衬衫出来,李薰然已经倒在沙发上睡得熟了。

他的嘴角勾起一个邪魅的笑容,上前扶起李薰然,将他拖进了隔壁原本上着锁的房间。

眉目如画的男人,英俊,笔挺,笑容看似风流随性,可眼神却深情款款。

他的眼睛很亮,当中藏着水一样的柔情万种。

林方把李薰然小心地放在地上,然后仔细端详他的脸。

像他,又不像他。

是他,又好像不是他。

林方忍不住喃喃自语:“你为什么要骗我……你已经结婚了,为什么还要给我承诺,说最爱的人是我?”

他的五指修长,无名指上的戒指闪着光,那么刺眼。

手腕带着的手表仍在一分一秒走动,林方看到那块表的时候神情忽然又柔和下来,看得如痴如醉,忍不住伸手要去把表摘下来。

然而他的手刚触及表带,李薰然却醒了。

他睁开眼睛,似笑非笑地望着林方,问:“你带我来这里,想干什么?”

林方一愣,显然是没想到他此刻神智能恢复清醒,但很快镇静下来,笑容甜腻地答道:“应该是我问你,你想干什么吧?这里的情趣,你还喜欢吗?”

李薰然飞快地目光扫视四周,手铐,铁链,皮鞭……一切似曾相识,他没来由的一阵眩晕。

那是他不愿企及的噩梦,却也是他不得不面对的现实。

李薰然睁开眼,慢慢地,用低哑的声音说道:“原来,你喜欢这个样子的……口味。”

他说着把手抬到面前,缓缓解开袖口的扣子,手指不经意蹭过嘴唇,轻轻舔了一下舌头。

视线所及的地方,玻璃罩子里,摆着三支染了血的手表。

他慢慢站起来,指着那个方向问:“这些手表,就是你的收藏品吗?”

薄靳言听到李薰然的声音从容不迫,受害人的手表就是最好的物证,李薰然已经成功完成了他的任务,接下来,就是如何要把林方制服。

他于是低低开口:“稳住他的情绪,与他交谈,和他聊聊那些手表,谈他感兴趣的。”

李薰然问:“你喜欢这款手表?我的是TANK SOLO,你的呢?”

提起这块表林方整个人都柔和了不少,他甚至笑了:“他说,TANK腕表诞生于1917年,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,战火与坦克的淬炼中,竟然能诞生出如此美妙的饰品……比起戒指,男人更钟情手表。”

李薰然按了按手上的表,柔声接下去:“手表,代表着男人眼中的优雅和不凡,送腕表给对方,意味着对他说,我将此生余下的时间,都交给你……”

林方的神色一变:“可他却背叛了我!他该死!你们都该死!”

李薰然看着他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抽出锐利的小匕首,看向自己时,眼中已经有了渴盼死亡的光芒,他忽然记起谢晗的声音,他说,从此刻开始,你的世界只剩黑暗,再无光明。

刹那间,林方的匕首已经朝他狠狠刺来!

薰然,薰然……

千钧一发时,李薰然用力闭了闭眼,凌远的声音冲破黑暗,让世界重归光明与澄澈。

他双手接住了林方握着匕首的手腕,向右一扭,轻而易举地就卸掉了对方的武器,将人扭倒按在地上。

门外传来了破门而入的声响,李薰然怜悯地看着地上笑容惨淡的林方,淡淡道:“林方,证据确凿,你认罪吧……”

警察们冲进来时已经毫无悬念,薄靳言走在最后,旁边是跟霜打的茄子一样的袁浩。

薄靳言与李薰然交换了一下目光,于是指指门外,无比同情地:“凌远来了。”

李薰然吓了一跳,紧张地用手捂了脸:“你们通知他的?不是说要瞒着……”

凌远悠扬而中气十足的声音从门外传来:“你打算瞒着誰?”

TBC

明天午夜场!大哥霸气上线啦!

另外,袁耗子要启动最新的追喵计划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66)
© 百里阡陌 | Powered by LOFTER